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90%的藥都不能吃



最好的醫生是不開藥,如果一次開了五種以上的藥,小心,你可能遇到了蒙古大夫!

  最好的身體是不吃藥,藥吃得愈多,小心,你的自癒力就愈低,更容易生病!

  美國每年有10萬名沒病沒痛的人因為藥物副作用而死!高踞死亡排行榜第4名!從今天起,請讓自己免於這種風險。

  現代人太依賴藥物,疼痛的時候馬上吃止痛藥,腸胃不舒服就吞腸胃藥,感冒的時候急著去看醫生拿藥,更別提有很多人是長期吃藥,例如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以及為失眠或憂鬱症所苦的人。

  現在岡本裕醫師要大聲警告:90%的藥都不能吃,因為藥物就等於毒物!很多藥只是暫時緩解症狀,其實根本不能治病,長期吃下來只會讓你的身體愈來愈糟!

  降血壓藥可以降低罹患心肌梗塞的機率,但整體來說卻反而提高了死亡的機率,因為血液循環變差,養分的吸收和廢物的排泄也會停滯。

  長期吃安眠藥,負責免疫的淋巴球等於一直處在「爛醉如泥」的狀態,結果壽命就會減少。

  但是明明身體就有病痛、不舒服呀!這時候該怎麼辦?岡本醫師在這本書中就要告訴大家:

  不再需要藥物的運動法,譬如三十次深呼吸。
  不再需要藥物的飲食法,譬如一週一次不吃午餐。
  不再需要藥物的睡眠法,譬如小腿按摩。
  不再需要藥物的壓力處理法,先檢查有沒有飲食過量。

  針對長期吃藥者,岡本醫師更提出了「四個星期法則」終止你對藥物的依賴,以及指甲按摩法、熱冷水澡、易筋功等等,讓你在短短三個月內就能變健康。

  打造不吃藥的身體,其實就是讓你的身體恢復原本的狀態。而身體原本具有的自癒能力,其實就是最好的醫生!

作者簡介

岡本裕

  日本頂尖腦神經外科名醫,畢業於大阪大學醫學部研究所,畢業後長期進行以癌症為主的臨床研究之後,發覺現今的醫療觀念和做法都已走到極限,於是辭去了臨床醫師的職務。之後成立「e-診所」。主要提供癌症、慢性疾病等的醫療與諮詢。

  岡本裕醫師多年來一直致力推廣不吃藥的生活,看診也盡量不開藥,不僅治好無數患者,更讓許多藥物上癮者重新開始健康生活。同時更勇於挺身揭開醫師、政府和藥廠形成的共生關係、並長期灌輸民眾藥多吃無害的錯誤觀念。是日本著名的良心醫師。

  著有《90%的病自己會好》、《90%的病自己會好2:醫生不會告訴你的事》、《90%的醫生都誤解癌症》等書,以自身豐富的診治經驗告訴讀者,調整生活飲食習慣,就能大幅改善身體、提高免疫力。其所提倡的觀念與做法受到讀者的相當的肯定與推崇,不僅是日本的名醫也是暢銷作家。

譯者簡介

羊恩媺

  淡江日文系畢業,目前從事編譯工作。

認識「靈丹之藥」和「毒藥之藥」

我只不過是陳述事實而已。

雖然我從本書的一開始就不斷地批評藥物,但是我並沒有惡意。當然,我跟製藥公司也沒有仇。

另外,不知道是因為道義感強烈還是人品高潔,幾乎所有的醫生都不會想要把這個惡劣的事實直接說出來。

媒體也由於立場的關係,不得不尊重贊助商,所以它們也不願意道出真相。藥物的廣告很多,因此我們也知道製藥公司是巨大的贊助商團體。

那麼,事實該由誰來說呢?

從患者(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有時候還是需要陳述事實的代言人吧?在本書中,我就擔下了這個任務。

不過我也必須先說明,只有極少數的善良醫生會在治療患者時盡量不使用藥物。

這種特立獨行的醫生非常了解藥物是兩面刃,所以只會在「情非得已」的時候,才開必要性最低限度的藥方。

而且,他們會在觀察服藥效果的過程之後,細膩地增減藥量。當然,適當的時候來臨,他們絕對不會忘記立刻請患者停藥。

這才是醫生該有的態度。

每個人的身體差距甚遠,無論是多了不起的名醫都沒辦法百分之百地事先預測藥物的效果和副作用。由於無法預測藥物引發的作用,開藥對於醫生來說,就像是賭掑@樣。

舉例來說,醫院的初診病歷單上一定會詢問有無「藥物過敏」的項目。確實,過去曾經引起過敏的藥物再引發過敏的可能性很高,所以這個詢問項目可說是相當有用。

相反的,再次服用之前吃了都沒出問題的藥物是否安全,那可就說不準了。之前服用了沒問題,這次服了卻沒效的案例也所在多有。因此,開藥和賭博是很相近的。

再讓我重複一次,藥物是毒物。在懂得善加使用的專家(醫生或是藥劑師)掌控下,這種危險的東西才能成為發揮真正功效的「好東西」。也就是說,藥物變成「好東西」的時刻,本來就是非常有限。

我來舉一個典型例子。

比方說類固醇。在社會上,這種藥物嚴重被視為壞東西,但是類固醇卻是在必要時刻能夠救人一命的少數藥物。

像支氣管氣喘的疾病,平常幾乎不會有症狀,所以大家也不會覺得這是一種嚴重疾病。

然而,這種疾病一旦發作,常會出現嚴重發炎反應,導致支氣管封閉,幾乎完全無法呼吸。如果放著不管,就會致死。

蕎麥過敏也是非常危險的疾病。對蕎麥過敏的人如果不小心吃了蕎麥麵,全身的血管就會突然擴張,導致血壓下降,陷入休克狀態。大部分的患者會連意識都失去,放任不管的話,丟掉小命也只是早晚的問題。

這兩種案例發生時,救護車能不能立刻趕過來為患者注射類固醇,就成為左右生死的關鍵了。倘若沒有類固醇這種藥,無論多偉大的名醫都救不活這些患者。

類固醇是能夠即速遏止發炎反應的妙藥,因為類固醇而救活一條命的人數,應該非常壯觀吧。

實際上在日本,光是因為支氣管氣喘發作而犧牲的人數,一年就大約有六千人之多,這是凌駕於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數字。只要做妥適的處置,這些人應該都會得救才對。

也就是說,藥物之中還是有極少數屬於「絕對不能沒有的藥」。只不過,使用這些藥物必須非常謹慎,同時使用的範圍也極其有限。

藥物本來就是這樣的東西,絕對不是可以讓各位讀者毫無顧忌地經常服用的商品。

資料來源 Flyflyk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