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我賺了三十年──李豐的抗癌經驗〈一〉




在我心中,李豐醫師可算是人間的活菩薩。她是正統西醫出生,而且還是病理醫生,也就是研究疾病在人體生理、細胞層面上的形成原因與演變,與一般只管「治病」的醫生不同,可說是醫生的醫生。﹝病理醫生亦有「醫生的顧問」的外號﹞

她在三十多年前罹患癌症,在經歷一連串人生的低潮與痛苦而無效的西醫治療後,她覺醒了。她放棄自己所學的所謂「正統醫療」,而以改變心態、生活方式、注意飲食與運動、中醫調養等等方式,來以癌症和平過存,就這樣多活了三十幾個年頭。讀她的文章,很明顯的感覺到一股正面而慈悲的力量,是現代醫生所少見的。她示現了一種可能性,那就是:現代西醫的療法,真的正確嗎?會否這些放療化療根本就是錯誤的,我們其實該用另一種態度來處理癌症?來看一個真正專家的親身經歷。

作者:李豐醫師(女醫師)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加拿大多倫多研究所
經歷:台大醫院主治醫師、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病理科副教授


與淋巴癌和平共處,是我此生最大的挑戰,可是感恩它,讓我學到很多,也獲得很多難得的經驗。更重要的是讓我體驗到,健康必須靠自己。

三十年前,當我還在加拿大的多倫多研究所進修,正慶幸尚有一年,研究所的功課便可以結束時,竟被發現患了癌症。手術證實是癌症的第二天,我工作機構的老闆來看我。首先,說了一大篇他心裡如何難過的客套話。然後告訴我,在社會上做事,好比一個大機器中的小螺絲釘,只要中間有一個小螺絲釘停止工作,都會影響整個機器的工作效率。接著,他指著我說:「而你,顯然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工作,所以,很抱歉,請你馬上辭職。」

當我的男朋友也明顯地疏遠我時,我瞭解到,自己竟完全被孤立起來。我不但失去工作,已被社會遺棄,也被愛自己的人遺棄,而且,還被自己的健康所遺棄。我的生存價值,幾乎完全被否定掉。因此,我的情緒降到最低點,我想到自殺。

癌症經過手術,很多個療程的放射性治療,因為療效不佳,經過一年多,仍然時好時壞地原地打轉,癌並沒有完全消失。最後只剩下化學治療一個辦法。當時的化療,以目前的眼光看起來,是相當粗糙的。治療了一段時間後,血小板變得很少,不小心一碰,到處都會瘀青,如果內部大量出血,就可能致命。與主治醫師商量,是否可以暫時停止治療,主冶醫師竟然不同意。在這種「吃藥會出血致死,不吃藥又會病死」的情形下,做病人的我,的確非常為難。考慮再三,決定作個反叛的病人,我自己把化學治療停掉了。現在回想起來,是當年的反叛救了自己。

資料來源 實用防身研究室




幫你實現夢想的事業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