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高雄抽驗雞蛋 逾1成用藥殘留





(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17日電)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近期抽驗市售雞蛋26件,其中4件檢出動物用藥殘留,違反政府相關規定,不合格率約15.4%,已依法要求商家下架停售。

衛生局表示,雞蛋為蛋白質主要來源,為監測蛋品衛生品質,食品衛生科派員赴一般販售蛋品店家、學校及餐飲場所抽驗鮮蛋品,結果3件原料蛋、1件洗選蛋驗出動物用藥殘留。

衛生局進一步指出,生鮮雞蛋檢出動物用藥情形,包括3件檢出超過容許量0.1ppm的磺胺劑及1件檢出氟滅菌(規定不得檢出),現已責令販售業者將不合格蛋品下架,並移請農政單位追查上游生產端,加強源頭管理並依法處辦。

衛生局說,磺胺劑是抗生素,屬於廣效性制菌劑,能顯著降低禽畜受微生物侵害,研究顯示大量服用(例如製成錠劑),會對人體產生毒性,也可能發生溶血性貧血;氟滅菌是一種抗生素,可用於治療包括牛、羊、豬、兔、馬等動物的腸感染,動物實驗顯示,雖具有肝毒性,但並無證據顯示,人體攝食會受氟滅菌危害。

衛生局呼籲,夏日蛋品容易變質腐敗,選購時要注意完整無裂縫,並注意蛋品貯存環境,避免放置高溫處或爐台邊,應在有效期限內食用,即使存放冰箱也不宜過期食用。1010717


資料來源 中央社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