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可口可樂色素恐致癌 「應加警語」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指出,美國研究證實,可口可樂中的焦糖色素成分「4-MI」可能致癌,美國可口可樂因此修改配方,降低「4-MI」含量。她批評,台灣的可口可樂配方,卻還沒有更改,也沒有標示含量,要求衛生單位儘速訂定含量標準,業者也應在外包裝加註「可能致癌」警語。
可口可樂台灣分公司昨發布書面聲明表示,正計畫更改全球可口可樂焦糖色素配方,以符合美國法規,新配方可口可樂上市時間未定。

可口可樂引述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調查表示,成人一天需飲用一千罐可樂,才可能產生癌症病狀,認定4-MI焦糖色素的食用安全性。

高嘉瑜表示,美國公共利益科學中心已證實可口可樂中的焦糖色素成分「4-MI」可能會致癌,加州政府也已要求,若飲料中「4-MI」含量超過卅微克,就要加註警語。

美國可口可樂已修改配方,將可樂的4-MI色素含量從一百卅二微克降至四微克。另外大陸販售的可口可樂含量則是五十六微克、英國為一百卅五微克、巴西則高達兩百六十七微克。但台灣的可口可樂至今沒有任何標示,不提供4-MI含量的相關數據,更不具體承諾何時才要修改配方。

高嘉瑜說,美國可口可樂更改自家的產品成分,卻未對其他國家採取相同的標準,置消費者健康於事外。另外,英美的消費者團體都呼籲政府應禁用這種致癌成份,台灣的衛生署卻從未公告易致癌色素含量標準和檢驗技術。

台北市衛生局五月函詢衛生署,是否訂定4-MI的含量標準,衛生署表示會考慮。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蘇湘雲/台北報導 2012.07.14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