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6種食物喚醒新陳代謝



  有些食物熱量密度高,即使你咀嚼一點也會攝入較高的卡路里;有些食物富含營養物質,還能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選對食物不但可以讓你精力充沛,還有助塑造美麗體形,這樣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1全穀物

  全穀類食物,尤其是富含膳食纖維的燕麥、糙米等,與加工食品相比,會加倍燃燒卡路里。

  2瘦肉

  瘦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蛋白質有較高的產熱效果,我們在食物消化過程中消耗的卡路里大約30%用於此,比如說, 熱量300卡路里的雞胸肉大約需要90卡路里的熱量才能將它分解。

  3低脂乳製品

  低脂乳製品熱量相對較低,又富含鈣和維生素D,有助於構建骨骼和肌肉,維持較高的新陳代謝水準。

  4綠茶

  《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刊登的一篇研究指出,每天喝四杯綠茶可以讓志願者在八周內減重6以上,因為綠茶中的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可以在啜飲之後的短時間裏提高新陳代謝速度。為了保證自己的攝入量,不妨在冰箱裏放一壺冰茶。

  5扁豆

  一杯扁豆中鐵的含量是每日推薦攝入量的35%,這對於我們當中至少20%的缺鐵者而言,絕對是個好消息。因為身體缺乏某種營養素時,它會自然而然地減慢新陳代謝速度。

  6辣椒

  辣椒中的辣椒素會使你的身體發熱,幫助你消耗更多的熱量。你可以吃生的、煮熟的、烘乾的辣椒或辣椒粉,如果不喜歡單獨吃辣椒,也可以盡可能多地將辣椒或者辣椒醬作為配菜加到湯、雞蛋和肉中,以增加攝入量。


資料來源 MSN健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