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西瓜不宜吃多吃西瓜禁忌多


夏季吃西瓜禁忌有很多,西瓜是一種很不錯的水果,但吃西瓜的時候禁忌也是很多的。西瓜屬於生冷的食物,體質虛弱的朋友和月經不調的朋友年紀大了的朋友,都不宜多吃西瓜。

吃多了易傷脾胃,造成腹脹、腹瀉、食欲下降。因西瓜含有較多的糖分,故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西瓜。一次食入西瓜過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會沖淡胃液,還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夏季吃西瓜禁忌有很多,具體有以下幾點:

1、西瓜不宜吃得太多:因為西瓜屬於“生冷食品”,任何人吃多了都會傷脾胃,導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腸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脹、腹瀉。

2、不宜在飯前及飯後吃:因為西瓜中大量的水分會沖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飯前及飯後吃都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飯前吃大量西瓜又會佔據胃的容積,使就餐中攝入的多種營養素大打折扣,特別是對孩子、孕婦和乳母的健康影響更大。而對於想通過節食減肥的人則在飯前吃點西瓜不失是一種減少食物攝入的好方法。

3、少吃冰西瓜:雖然大熱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對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損傷,所以應注意把握好吃的溫度和數量。最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層,這裏的溫度大約是8-10,這個溫度口味也最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超過500,且要慢慢地吃。於有齲齒(蛀牙)和遇冷後即會感到酸、痛的牙過敏者,以及胃腸功能不佳者就不宜吃冰西瓜。

夏季吃西瓜禁忌有很多,再好的東西一次都不要多吃,吃多了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希望本文的內容可以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資料來源 美食天下



你在尋找機會嗎? 還我健康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