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杏仁的好處


 市售杏仁的種類很多有的超便宜的,不過要小心它可能添加了香精和不純的一些粉粖喔!

用水沖泡看看容不容易分解,可以去中藥店買,大部分比較有名的店家不太會賣假要欺騙人

杏仁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類、礦物質、膳食纖維、植物固醇、多元酚類等。尤其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根據各項科學研究報告指出,杏仁能夠有預防各種文明病,是兼具美味與健康的食品。

●杏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能夠預防文明病。杏仁中含有鈣、鉀、鎂、鋅、鐵、銅等人體易缺乏的礦物質,依據最新醫學研究報告:「充分攝取這些礦物質能降低罹患腦中風的危險。」礦物質是預防高血壓、骨質疏鬆症或是貧血不可缺的營養素,此外,鋅是維持免疫系統的必要元素、鎂有助於第二型糖尿病的血糖控制。對於中老年及年輕女性,是最佳營養補充品。

●富含抗氧化物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杏仁脂肪中約七十﹪是由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構成,有利於增加高密度脆固醇(HDL)與降低低密度膽固醇(LDL),具有改善血脂肪的功能。許多臨床實驗證實:多攝食杏仁食品除了改善血中脂肪功能,尚有預防高血脂症或是心臟病、腦中風、血栓等,也可預防糖尿病。

●杏仁是維他命E的寶庫,含量約是芝麻的十三倍、南瓜的六倍。一把杏仁,約二十八公克即可提供女性一天所需維他命E的六十﹪。維他命E除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之外,還能預防自由基與過氧化脂質造成的細胞老化與DNA受損,可降低罹患老年失智症與糖尿病併發症,此外,尚有豐富多元酚、植物性蛋白,有強大抗氧化力。

●杏仁中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蕃薯的四至五倍,能促進腸道臑動,有助便秘的改善,可預防結腸癌。研究指出,杏仁比以往認為最有效的小麥胚芽更能抑制腫瘤的發生。

●杏仁的氨基酸值低於五十,卻含有大量精氨酸。精氨酸具血管擴張效果,有助於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每週攝食五次以上的杏仁等核果,可降低五十﹪的心臟病死亡率,這一點已獲得醫學上證實。最近,美國食品藥物檢驗局許可包含杏仁在內的核果,得以提出對於降低心臟病危險有效的健康強調標示。

●嚴格訓練的運動會造成疲勞與體力降低,因運動員易引發活性氧的氧化性障礙,對於必須接受嚴格訓練的運動選手給予含有抗氧化維他命、多元酚、礦物

市場賣的杏仁粉有兩種,一種是天然杏仁磨成的粉,一種是添加香料合成的杏仁粉(有強烈刺鼻的味道),添加香料的杏仁粉,危害健康最好不要食用。

有些食物未經烹煮時是鹼性,煮熟時就成為酸性,這就是為什麼需要多吃生菜及生機飲食療病了。

杏仁有南、北之分,南杏仁味甘又稱甜香仁、北杏仁味苦又稱苦杏仁(處方大多指苦杏仁);前者,性平、力較緩,適用於老人 體虛及虛勞咳喘;後者,力較急,適用於壯人、實證。又甜杏仁所含之苦杏仁貳較少,故鎮咳平喘的作用較差。

杏仁性味辛苦甘溫、有小毒,入肺與大腸經。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殺蟲的功能。主治外感咳嗽、便秘、喉痺、咽痛、聲啞、支氣管喘息、諸瘡腫痛、芥癬、陰道滴蟲及外陰搔癢等症。

苦杏仁辛能散邪、苦可下氣、潤能通便、溫可宣滯,既有發散風寒之能,又有下氣平喘之功,臨床用來治療外感風寒、咳嗽氣喘、痰吐不利、胸悶不舒等症。另外,苦杏仁又能潤腸通便,用於治療腸燥便秘等症。

美國加州杏仁果協會和加拿大政府共同贊助完成的這項研究發現,成人每天以74公克的杏仁果(約2盎司)當零食,一個月後,可以讓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約10%。即使攝取量少一點,還是有降低膽固醇的效用。

因為杏仁不含飽和性脂肪且膽固醇低,所以廣泛地被用來製造食用油。杏仁的蛋白質含量很高,能為素食者提供大量的蛋白質與纖維質。 由於已開發國家對於健康的飲食之意識日益提升,所以對杏仁的需求也不斷地增加。而在開發中的國家,杏仁也是一種廣受歡迎的食品(杏仁在印度更是生活中常見的食品)。很多其他的開發中國家(如中國和東南亞),隨著經濟的發展、中層階級的增加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杏仁的需求亦有顯著的增加。

 禁忌  杏仁一般的使用量為一至三錢,苦杏仁多服易玫中毒(由氫氰酸吸收過多引起),過量會導致呼吸麻痺,輕則頭暈、嘔吐,重則昏迷、驚厥,有呼吸障礙。

資料來源 無價之寶之小女人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