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步行有助減少憂鬱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9日電)

董氏基金會引用英國研究指出,輕快步行有助減少憂鬱情緒,結伴互邀散步健走,記錄步行時間與距離、沿途發生的趣事,可累積小小的成就感。

這項由英國斯特林大學和愛丁堡大學執行的研究,彙整8個相關研究共341名受試者;雖然個別研究樣本小,步行方案各異,使得研究結論受限,但整體而言,步行的確可減少憂鬱;研究結論已刊載於「精神健康和體能活動」期刊。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認為,比起其他球類運動或跑步,輕快的步行是相對容易執行、沒有壓力且隨時可進行的運動,也讓人較有放鬆感,因此許多人樂於執行。

葉雅馨指出,對有憂鬱情緒或憂鬱症的民眾來說,不妨用「鼓勵」、「試試看」等字眼,鼓勵患者從輕快的步行開始;但要達到紓壓效果,需要一段時間。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表示,在門診中,他會建議輕、中度或是病情好轉的憂鬱症患者,透過游泳或球類運動來保養情緒,可以曬到陽光以及能與朋友互動又有趣的運動,如籃球、羽毛球,都是不錯的選擇。

潘建志提醒,務必持續一段時間與強度,達到流汗甚至喘氣,才算是有效的體能活動。1010609


資料來源 MSN新聞




你在尋找機會嗎? 還我健康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