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魚油無助抗失智 可降心臟病風險


 研究人員檢視可得的最佳證據後表示,要靠攝取魚油補充劑來避免失智可能緣木求魚,但是每周吃2次魚,仍有助降低心臟疾病風險。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柯克蘭評鑑 )團體發現,含有不飽和脂肪酸Omega-3的補充劑,所提供的防護效果並未優於安慰劑。不過專家表示,尚需長期研究才能獲得更決定性的結論。

研究人員評鑑3項大型研究,受試者逾3500人。目前已知攝取大量富含油脂魚類,如鯖魚、鮭魚和沙丁魚,也能取得可降低心臟疾病風險的這種重要脂肪酸。

研究共同作者、英國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的營養學家丹格爾表示:「從這些研究來看,年長人士攝取Omega-3補充劑,對於大腦認知健康似乎沒有任何益處。」

但他說,現階段的證據令人失望,不過若把研究時間拉長,或許結果會不一樣。

丹格爾並說:「魚類是健康飲食的重要部分,我們仍支持每周吃2份魚、其中1份是富含油脂魚類的建議。」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