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顏色越白的衛生紙 螢光增白劑越多?



我們的生活環境充斥著各種毒素,舉凡吃的、穿的、用的等各種東西,無毒不在,可怕的是,你身在毒中不知毒!而又柔又綿的衛生紙,很多人也喜歡拿免費衛生紙,更愛搶購特價品,殊不知這些衛生紙常常含有不知名的毒素,長期使用可能會造成皮膚傷害,若用來擦嘴,更可能吃下有毒物質。

生化博士陳耀寬說,其實衛生紙的原料除了原生紙漿外,有些是再生紙,為了美化外觀可能添加染料,包括螢光增白劑,顏色越白的衛生紙,可能加越多,有些品質欠佳的衛生紙,甚至含有甲醛、致病菌等。為了讓衛生紙看起來很白,廠商就會加入螢光劑,就算紙張變黃了,和偏藍的螢光劑一調和,就會變成白色。此外,如果原料是再生紙漿,也會添加螢光劑,讓衛生紙看起來白一些。

此外,很多人以為面紙和衛生紙的用途一樣,其實這是錯的,面紙的材質極薄,還含有溼強劑,可增強紙張遇水時的強韌度,不適合擦拭人體私密處,特別是逢生理期的女性朋友更不應使用。皮膚科廖苑利醫師建議,大家盡量使用衛生紙而不要用面紙,就算只是擦臉或擦嘴巴都一樣,螢光劑還是會沾上皮膚。

而柔順又飽水的濕紙巾,可能造成小孩尿布疹惡化嗎?所以在選購上就要特別注意。皮膚科廖苑利醫師:很多家長以為用濕巾擦寶寶屁股比較好,但若已經出現尿布疹,又使用濕巾,可能因為含了化學成分、酒精,反而刺激已經發炎的皮膚。因此家長最好幫寶寶每隔34小時換一次尿布,每次有排泄物後,以溫水清潔寶寶屁股,並保持乾燥,避免尿布疹。

資料來源 MSN新聞



你在尋找機會嗎?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