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水! 澳洲營養專家:每天喝8杯水無助減重



澳洲營養專家指出,每天喝8杯水有益健康其實只是廠商為提升瓶裝水銷量大力推廣的迷思,他說,蔬菜水果和果汁已提供大部分水分,且喝水要配合低卡飲食才能達到減重效果。

根據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澳洲拉特普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營養專家辛多斯(Spero Tsindos)指出,每天喝足8杯水不但超過需要,也無助減重。他說蔬菜、水果和果汁提供人體所需的大部分水分,但因「8杯水」之說得利的瓶裝水業者大力推廣大量喝水的觀念,加深了這個迷思。

辛多斯說,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這類機構建議民眾大量喝水,使瓶裝水銷量不斷攀升。他指出,儘管「沒有實質證據支持」,NHS仍強調每天喝8杯或2公升水有助健康。事實上,如果民眾只為達到每天的分量而匆匆喝下2公升的水,無法供應細胞水合的需要,只會稀釋尿液。

他說,健康當局普遍推薦1天攝取2公升水分為最理想,卻「被誤解為2公升的水,造成瓶裝水銷量穩定成長」。一般人認為水有助減肥,茶和咖啡則是導致脫水的元凶,但辛多斯說「要使體重減輕不能只靠大量喝水,也需要配合低卡路里飲食。研究指出飲食中的水分大大有助減重,因此不應避開進食。」

「我們應該告訴大家,茶和咖啡這類飲料有助提供人體所需水分,雖然含有咖啡因,卻不會造成脫水。」「我們應維持體內水分平衡也應該喝水,但也要考慮透過未加工的蔬菜、水果、果汁攝取水分。」

營養學家魯克斯頓(Carrie Ruxton)也說:「少吃多動加上喝水才有助減重。研究顯示餐前1杯水有助減少食慾。」「我同意咖啡因導致脫水是錯誤觀念。人們就算1天喝上8杯茶或4杯咖啡仍有益健康。


資料來源 Now News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kingmansheih@gmail.com 薛無 0936 190 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