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生豆咖啡能減肥? 醫界:小心中毒



TVBS 2012617 下午1:02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使用「生咖啡豆」沖泡的黑咖啡,連續喝22個禮拜,平均能減掉7.5公斤,因為生咖啡豆內含抑制葡萄糖吸收的「綠原酸」,有助減重,但這成份經過烘焙後,就會完全分解,而且市面上都是烘焙過的咖啡豆,想靠黑咖啡減肥其實無效,而且還要小心咖啡因中毒。

現磨現煮,很多人習慣靠黑咖啡醒腦,甚至還拿來減肥,美國一項研究指出,沒經過烘焙的生咖啡豆,磨粉沖泡黑咖啡,連續22週平均能甩肉7.5公斤

實際研磨生咖啡豆,外表裹著薄膜,磨成粉困難重重,但研究說生咖啡豆含有「綠原酸」,能夠抑制葡萄糖吸收,就能幫助減重,但咖啡豆經過烘焙,綠原酸也跟著分解,想靠黑咖啡減肥「無效」啦!
不過這種「連皮磨的咖啡」能喝嗎? 民眾:「很淡,也不會澀啦,好像是平常咖啡1/3的濃度。」

實際比起來,生豆泡咖啡少了香味難入口,況且這種減肥法也不是人人都適用。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如果是吃了過多油脂所造成的肥胖,其實那就不會有這樣的效果產生,太多的咖啡因攝取的話,每天超過300毫克的話,其實會造成很多咖啡因中毒的問題,比如說像心悸、頭痛。」

營養師強調,除非您是吃太多澱粉,才能靠生豆黑咖啡減肥,吃多高油脂食物根本沒用,就怕喝多咖啡因中毒,還有人越喝食慾越好吃更多,適得其反。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