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喝咖啡能延緩阿茲海默氏症


阿茲海默氏症是最常見的失智症類型,症狀包括嚴重的記憶力喪失、混淆、以及情緒變化,病情會隨著時間而逐漸發展與惡化。有篇研究顯示,每天喝3杯咖啡,或許有助於扭轉已有記憶問題徵兆的老年人罹患阿茲海默氏症。
  
  研究人員針對12465-88歲、有輕度認知功能障礙的年長者進行研究;每年有約15%輕度認知功能障礙(MCI) 的人,發展成全面的阿茲海默氏症。
  
  在追蹤期間,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MCI患者血液中咖啡因濃度較其他人低50%以上,咖啡是這些研究對象的咖啡因主要或唯一來源。
  
  那些輕微記憶喪失、後來變成阿茲海默氏症的人,最初血液中的咖啡因含量全都沒有超過1200毫微克/毫升,這相當於捐血前幾小時內喝數杯咖啡的量。研究顯示,沒有進一步記憶喪失的人,血液中咖啡因的含量全都高於這個程度。
  
  根據調查結果,65歲以上、血液中咖啡因濃度較高的人,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時間比同年齡、咖啡因濃度低的人延緩了2-4年。
  
  南佛羅里達學院大學的神經學家Chuanhai表示,如果你正好有記憶問題,繼續喝咖啡,沒有理由停止喝。甚至30歲以上的人也有理由開始喝咖啡,每天吃早餐後的目標是平均38盎司的咖啡。
  
  喝咖啡為何能延緩老年失智症的發展,目前還不清楚,但Cao博士有個理論,它可能與β-澱粉質有關,這是一種會積聚在阿茲海默氏症患者大腦中的蛋白質。
  
  β-澱粉質不會導致阿茲海默氏症,因為我們的腦中天生就有這種蛋白,但它不再隨著年齡而充分代謝,會在大腦中積累或聚集而致病。咖啡因會抑制β-澱粉質的產生,讓系統能夠代謝掉所有的蛋白質。
  
  結果將刊載在阿茲海默氏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中。
  
  有研究證明,咖啡也可以減少帕金森氏症、中風、第2型糖尿病、以及乳腺癌的風險。
  
  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的Sam Gandy博士對這種看法有一些同意。從他們的實驗室和其他實驗室的基礎科學研究顯示,有一種稱為環磷酸腺苷物質可減少澱粉質食物的形成,而咖啡因可以提高環磷酸腺苷含量。
  
  此外,注意力是記憶的重要組成,而咖啡因可以增加注意力,因此,可以理解咖啡因能提高記憶力。
  
  但Gandy博士補充,還沒有定論咖啡因到底如何或是會不會影響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在建議任何藥物(甚至是咖啡因)之前,必須以隨機臨床測試藥物。

資料來源 MSN新聞
  


你在尋找機會嗎?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