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退化性關節炎易痠痛 多運動補充鈣質



優活健康網 20126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老人家經常抱怨腰酸背痛或膝蓋關節痛,因為年齡增長而骨質與骨關節退化,所以會產生這樣的現象,為常見的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人只要是越上了年紀,骨質就流失得越快,長輩們容易忽視這些症狀,認為休息一下就好,或是以為打一針就沒事了,不過這些都沒辦法根本解決退化性關節炎引發的問題。

吃藥打針只能緩解痠痛的症狀,過一陣子又會再犯,很難痊癒,平時應該多補充鈣質與膠原質高的食物,能收到預防效果,但是如果一旦已經發生,還有一種減輕疼痛的方法,就是運動當然這運動必須在專業的醫護人員指導下進行,再決定進行那一種運動,通常來說,游泳或其它有氧而不激烈的運動都是不錯。

最近西嶼又香又Q的花生正值盛產季,許多老人家忙著採收花生而勞動過度,因此腰酸背痛來衛生所打針吃藥的人也增加了,其實這樣的勞動並不等於運動。為了照顧西螺鄉老人的健康,本所正在推動65歲以上老人健康操運動,有興趣的阿姨、叔叔或夫妻檔也可相揪來報名,一起做運動,讓身體更健康更有活力。


資料來源 Yahoo奇摩新聞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