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啤酒肚的困擾 蛋白質定量攝入可助減肥!?


“中年發福”是很多女性的苦惱,不僅體重一路飆升,身材的走形也“勢不可擋”,減重成了很多女性的生活重點。減重專家稱,包括中年女性在內,“啤酒肚”、肥胖兒童等有肥胖症狀的特殊人群,在進行減重時,都須注意各自不同的方法。

國際減重管理專家潔米博士近日接受采訪時介紹,對於40歲以上的中年女性,尤其生完孩子的婦女,在40歲—50歲之間最容易長脂肪的是腰和臀部。如果光靠節食和運動減肥,可以減掉脂肪,但也會減掉肌肉組織。剛開始確實達到了減重目的,但恢復正常飲食後,由於肌肉組織已經減少,新陳代謝功能不可避免地變差並且不可恢復,體重必然會大幅上升。最終的結果是形成減肥的惡性循環:從肌肉和脂肪開始減重、減緩代謝水平、增加脂肪囤積、流失肌肉、脂肪反彈。

減肥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攝入足夠的蛋白質,保證有充足的亮氨酸和必需氨基酸的攝入,不僅可以減少脂肪,還可以增加體內的肌肉組織,防止體內的肌肉組織隨年齡增長而流失、枯萎,進而保持女性的體形。同時,足夠的肌肉組織可以保證人體內合理的新陳代謝,進而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

優質蛋白質對有“啤酒肚”的男性也同樣重要。“啤酒肚”人群大多吃得多,動得少,體內的脂​​肪含量遠高於肌肉含量,新陳代謝率不能滿足,愈加“發福”。含有亮氨酸的蛋白質,可以幫助男性肌肉生長,減少“啤酒肚”所帶來的健康危害。據介紹,我們日常飲食當中的肉裡含有亮氨酸,但是通過平常的飲食很難達到足夠的量。

兒童肥胖也是近年來令人憂心忡忡的現象。“絕不能將藥物減肥、腹瀉減肥和節食減肥的方法用在兒童身上。”潔米博士強調,兒童在生長過程中,本來就需要攝入一定的脂肪、蛋白質和維生素,為了減肥而放棄吸收營養,得不償失。對大多數肥胖兒童而言,每天計算卡路里攝入量是不切實際的,執行起來比較困難。最實際有效的方法是從食物中剔除肥肉、油炸食品、洋快餐、含糖碳酸飲料、奶油等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以含有亮氨酸的優質蛋白為主的代餐替代,讓孩子在有飽腹感的情況下健康減肥。


資料來源 Fans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