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心境樂觀 飲食健康 愛好廣泛 97歲吳芹芳對數字過目不忘


 [2012-06-12]


“「中庸之道」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也是社會個人的行為準則。唯有遵循中庸之道,才能保持平衡和諧。”

現年97歲的吳芹芳於1915年出生在湖北宜昌,當人們走近這位年近百歲的老人時,都會驚訝於她的素淨、端莊和美麗。更令人驚歎的是,她擁有過人的記憶力,尤其對數字過目不忘。她認為,樂觀的心境、健康的飲食、廣泛的愛好和親情的包圍,都是養生之道。

吳芹芳和先生Frank一起居住在南加州橙縣的拉古納林村,通過電視和報紙瞭解時事新聞,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課。最近的新聞焦點人物,從薄熙來到林書豪,她都如數家珍。居住在附近的弟弟吳植芳表示,自己知道的新聞,大多都從姐姐處聽來的。談到養生之道,吳芹芳首先想到的是「樂觀」二字。她說,人在遇到困難時,往往抱怨不好的事情為甚麼發生在自己身上,其實是白白浪費時間和精力。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切身實地想下一步應該怎麼做。另外,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重健康,少油、少鹽,執意營養均衡。

此外,她認為自己的長壽也歸功於良好的生活環境以及親情的包圍。她和先生在20年前結婚後,19923月搬至拉古納林村,這幾乎是一個人間仙境的地方,優美清靜、遠山近海,舒適方便。她說,20年前入住時,她是當地第二戶華人,因先生是白人,還只能算是「半戶」。目前,則已經發展到至少500多戶華人,她曾經是當地華人聯誼會的創會會長,和社區感情頗深。

目前,先生也已有95歲高齡,兩位年近半百的老人相依相伴,安度晚年。而弟弟吳植芳也在3年前從別州搬到同一個社區居住,姐弟二人朝夕相處。吳芹芳從3年前停止開車,弟弟在姐姐的出遊生活上給予幫助,姐姐則是弟弟精神上的導師。此外,吳芹芳愛好廣泛,是作家、美食家,也是國際標準交誼舞的好手。她說,最後一次正式跳舞是在90歲時,當時她身著旗袍,和先生攜手翩翩起舞。

本報記者程嫣洛杉磯報道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