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健康飲食﹕對高熱量食物SAY NO


香港是美食天堂,滿街都有不同的食肆餐廳,當中有很多是高熱量及高脂肪的食品,你又知不知道﹖我們要怎樣選擇呢﹖營養專家就建議我們,以少油、少鹽、少糖、少油炸的飲食為原則。

就如肥肉、肉燥、香腸、內臟、蛋黃、油酥類點心及高油脂零食都屬脂肪合類高的食物,我們平時應少吃。烹調時應多用蒸、煮、煎、炒的方式,而儘量少用油。另外,我們亦不應少看味精、醬油及各式的調味品,這些都應儘量減少食用。

有營養師就列出十大高熱量食物,想保持健美身型的你就要注意了﹗

1. 燒餅油條 (450卡路里)
2. 蒟蒻片 (蒟蒻是低卡食物,但製造商加入很重的調味料,這些調味料都有熱量)
3. 蔥油餅 (為使煎出來的餅更香,在製作麵團時,便已揉進不少油脂)
4. 麵包蛋糕 (含澱粉,屬於主食,其中亦有油脂含量)
5. 酥皮濃湯 (酥皮是以一層層的油酥製成,油脂量極高)
6. 魚翅羹 (含有大量生粉、油、糖,熱量很高)
7. 深海魚 (深海魚富含油脂,買回來煎一煎,就有不少油脂)
8. 水煎包/煎餃/鍋貼 (包子的底層吸飽了油,應少吃為妙)
9. 麻辣鍋 (淨一個鍋底就有2000卡路里的熱量)
10. 酒精飲品 (以酒精濃度7%的啤酒為例,每100cc就有約50卡路里的熱量,相當於1/4碗白飯)

美食當前自然難抵擋,唯有建議大家控制食用分量及進食的次數,選擇原味、利用高纖麥粉代替白麵粉、改用代糖等等……自然就會食得更健康﹗

資料來源 新城知訊台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